注册
使用身份证实行注册
登录
完成个人信息验证
申请
补充申请资料
资质审核
初审、终审后入库
获取证书
电子证书
继续教育
年度继续教育延续资质
命题人员
负责等级考试试题命制工作。注重把握试题难易度,保证试题的原创性;主要由熟悉等级考试标准,具有较强安全保密意识的信息技术教师组成。
审题人员
负责等级考试试题审题工作。注重试卷结构,保证试题及答案的科学性、严谨性;主要由熟悉等级考试标准,具有较强安全保密意识的信息技术教师组成。
督导人员
负责对等级考试组织实施情况、考务人员履职情况及工作行为进行监督和指导;主要由学会总部和地区考试服务中心负责人组成。
巡考人员
负责协助地区组织等级考试、检查考场考风考纪、督促考务人员履职;主要由学会总部、地方考试服务中心负责人和考点负责人组成。
监考人员
负责本考场监督检查工作,严格维护考场纪律、制止违纪作弊行为,确保考试正常进行;主要由具有一定监考经验,熟悉等级考试流程的信息技术教师组成。
评分人员
负责考生试卷的阅卷工作,严格遵守阅卷纪律,独立阅卷,秉公评判;主要由具有一定阅卷经验,掌握等级考试大纲及评分标准的信息技术教师组成。
申请记录
显示测评人员证书申请记录及审核结果。
继续教育
开展青少年等级考试师资培训是中国电子学会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是提升青少年信息技术指导教师能力水平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也是各省市开展青少年等级考试考评服务工作制度上的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