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等级考试
青少年等级考试,英文名称(Youth Level Test)以下简称等级考试。等级考试是中国电子学会服务于国家教育改革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需要, 以提升我国
青少年整体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为目标,于2011年起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的信息技术能力素质 的评价项目。
点击查看【个人信息验证及报名流程视频教程】
标准独立
高校参与制定标准,
明晰人才培养及选拔标准
考培分离
坚持国际通行的“考培分离”原则,保障评价结果的独立公正
权威支持
各地教育,科协等主管单位共同参与培养青少年素质教育
参与价值,知行合一
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
复合型人才成长提供平台
电子信息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水平评价
电子信息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水平评价,英文名称(Technical Personnel Evaluation of Electronic Information Specialty)以下简称水平评价,水平评价是
中国电子学会服务于国家工程师制度改革的需要,在全国工程师制度改革协调小组副组长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CAST)的指导下,
面向全国会员开展的电子信息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评价工作。
国际互认
促进国际人员流动、打破贸易壁垒、全面参与国标和规则的制国工程师的国际地位,保护知识产权。
评价体系
包括技术标准体系、组织实施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
专业体系
包括以电子与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应用学科三个专业大类。
评价标准
标准涵盖以教育经历、工作经历、素质能力要求、职业道德四部分组成。
评价程序
申请受理、考核评价、审议三部分组成。
评价级别
初级工程师、助理工程师、中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资深工程师五个级别。
新闻资讯
中国电子学会总部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在职人员近200人,
中国电子学会(含分支机构)是中国科协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作人员近5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