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资讯
中国电子学会
发布日期:2018-06-01      字体:    


        中国电子学会(Chinese Institute of Electronics)成立于1962年,现拥有个人会员10万余人,团体会员600多个,专业分会47个,专家委员会13个,工作委员会8个,编委会1个。中国电子学会总部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在职人员近200人。中国电子学会(含分支机构)是中国科协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作人员近5000人。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有地方学会组织。中国电子学会是5A级全国学术类社会团体。
        中国电子学会的主要工作是开展国内外学术、技术交流;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普及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知识,推广电子信息技术应用;编辑出版电子信息科技书刊;开展决策、技术咨询,举办科技展览;组织研究制定和应用推广电子信息技术标准;接受委托评审电子信息专业人才技术人员技术资格,鉴定和评估电子信息科技成果;发现、培养和举荐人才;奖励优秀电子信息科技工作者。
         中国电子学会的47个专业分会覆盖了半导体、计算机、通信、雷达、导航、微波、广播电视、电子测量、信号处理、电磁兼容、电子元件、电子材料等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的所有领域。中国电子学会编辑出版学术类、技术类、科普类和产品信息类等各种类型的期刊10余种。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中国电子学会设立了“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奖励优秀人才和优秀科技成果的研究者,鼓励发明创造,激励创新精神。
        中国电子学会是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IFIP)、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URSI)、国际污染控制学会联盟(ICCCS)、国际医药信息联合会(IMIA)的成员单位;发起成立了亚洲智能机器人联盟、中德智能制造联盟;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创新专委会秘书处、联合国咨商工作信息通讯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世界机器人大会秘书处设在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电子学会与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日本应用物理学会(ISAP)、韩国电子工学会 (KITE)等建立了会籍关系。